沈阳师范大学附属艺术实验小学是专门针对少年儿童艺术特长培训的综合性艺术教育的基础教学部。本校秉承“以严格的文化教学夯实文化知识底蕴,加强德育教育,陶冶艺术情操,提高艺术品位”为办学理念。为中专输送了一批批高素质、高品位的艺术人才;亦是广大少年儿童提高整体素质,点亮艺术人生的理想摇篮。

  高水平的师资队伍:

  学校教师力量雄厚,专业教师既有老一辈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又有一批富有创新精神的中青年教师。文化课教师具备本科以上的学历且有深厚的教学经验。无论专业还是文化教学都是面针对艺术生的特点,对不同基础、不同层次的学生针对性开展教学,制定相应的文化课学习方案。学校实行小班教学,全天式学习,封闭式管理,让学生在及短时间内能迅速提高知识水平和专业技巧,从而能增强信心,尽早推动学生确定艺术之路。

  教学理念

  学校始终坚持贯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在课程设置上,专业课和文化课并重,力求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文艺人才。

  专业及成绩

  学校开设了京剧表演、舞蹈表演、京剧音乐、钢琴、古筝、二胡、等专业。园丁辛勤的耕耘,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校培养的学生无论文化还是专业课升入中专后大部分学生成绩卓越,遥遥领先。其中在每年全国小梅花大赛中部分京剧表演专业学生荣获金、银等不同奖项。获奖学生年龄从五岁到十一岁不等。我校曾被融邀到澳门和美国演出,受到国际友人和行业专家的好评。

  基础设施和日常管理。

  我们是一所住宿制学校,学校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学生开设了宿舍、食堂、开水房、洗衣房、洗浴房、超市等。学校有两名生活老师和一名洗衣服老师除正常授课外监管学生所有的生活起居。对学生我们采用亲情的呵护、严格的管理双管齐下式管理模式。让学生既能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也能做到张弛有度,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学校在正规、严格管理下,不仅保证了学生了成绩,更锻炼出自理、自立的良好习惯及优秀品质。

  在保证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基础上,我校更为注重的是学生的安全,为了真正做到让学校省心、家长放心,学校有自己一套应用于实际的“应急管理系统”为学生在校学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