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


  钢琴专业介绍

  钢琴教学部成立于2011年,现有任课教师8人,其中高级讲师1人,讲师6人,全部毕业于专业的艺术院校钢琴专业。钢琴教学部除承担本学部钢琴主课的教学任务外,还承担着其它专业钢琴副课及舞蹈伴奏等教学工作。在2012—2014年度,被评为沈阳师范大学附属艺术学校优秀教学团队。历年来,培养的学生在国内的专业比赛中多次获得大奖。毕业生分别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沈阳师范大学、吉林艺术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等,为全国各大艺术院校输送了大

  量的优秀毕业生。

  钢琴教学部自创办以来,以重点培优为突破点,以科学管理为支撑点,

  秉承着“注重专业基础,夯实教学质量”的原则,采用“双选”分配形式,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学习平台。学部定期举办专业学生技能大赛、教学曲目示范讲解、优秀学生音乐会等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音乐素养和专业水平。为了培养出优秀的教师团队,钢琴教学部积极开展教师考核工作,不断壮大教师队伍。

  丁玲(教学名师)指导的优秀学生沈思宇于2013年成功举办了钢琴作品音乐会,同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 2015年丁玲教师指导的学生米本采加成功举办附小毕业钢琴独奏音乐会。 2017年钢琴教学部成功举办了骨干教师与优秀学生音乐会。

  钢琴专业招生学制:三年制、四年制、六年制。

  【主任—张淼】

张淼—钢琴主任.jpg

  张淼,讲师,研究生学历,钢琴教学部主任。曾获七彩阳光全国青少年才艺展评活动中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在第六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暨第77届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中国区比赛沈阳分赛区决赛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所指导的学生获沈阳赛区三等奖;第五届香港国际钢琴邀请赛中,荣获辽宁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所指导的学生获辽宁赛区金奖。被评为2012—2014年度沈阳师范大学附属艺术学校优秀教师。

  【副主任—曲垚】

曲垚-钢琴副主任.jpg

  曲垚,助理讲师,钢琴教学部副主任,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钢琴演奏专业,担任钢琴教学工作。曾获第四届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钢琴伴奏奖;第五届香港国际钢琴邀请赛辽宁赛区专业最高组金奖。指导学生分别荣获“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和“第八届香港国际钢琴邀请赛”沈阳赛区银奖。荣获沈阳师范大学附属艺术学校“教学骨干”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