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绘画


  美术专业介绍

  沈阳师范大学附属艺术学校美术教学部建于1992年, 二十几年来,学部秉承“教学严谨,目标明确”的办学理念,以“诚实办学、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为办学特色,立足辽宁,面向国内外,走开放办学之路。

  学部拥有一支专业性强、教学、管理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共有教师12名(副教授2名),其中专业课教师10名,行政管理教师2名。专业教师多为国家、省、市美协会员,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及省、市美展中展出并获奖;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美术竞赛活动,取得优异成绩。

  美术教学部教学设备完善,管理规范,目前开设美术绘画和美术设计与制作两个专业,为学生打造了“升学、就业、留学”三层发展空间,新的办学模式,推动了美术教育多样化的发展。

  近年来,在省联考中,专业合格率为100%,其中刘书宝以优异的成绩被鲁迅美术学院动画专业录取,沈书宇被大连工业大学产品设计专业录取,陈可媛考入沈阳大学绘画专业,关楸曦、马闻英多分别考入大连艺术学院设计和雕塑专业,孙泽汇被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教育专业录取,李勇博、陈乐、李元珍分别被韩国国立木浦大学和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录取等。

  美术专业招生学制:三年制。

  【主任—冯代红】

冯代红—美术主任.jpg

  冯代红,副教授,沈阳师范大学附属艺术学校美术教学部主任,兼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主要经历:1989年参加工作,辽宁师范大学英语教育专业,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小学英语教学。参与了辽宁省教育厅 “外宣翻译中的文化缺省及其补偿研究”等项目。发表了《中国传统哲学典籍翻译中的意象转换》等论文。

  【副主任—高虹】

高虹—美术副主任.jpg

  高虹,副教授,美术总监,中国油画学会会员,美国油画家协会会员。主要经历:1995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硕士学位。多项作品先后参加中国油画学会年展、全国美展、美国油画协会年展。1997年作品《秋日回望》入选中国油画肖像艺术百年展并被收藏家收藏。2004年作品《夏日》参加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由美国当代艺术博物馆举办国际沙龙邀请展。2004年在美国芝加哥举办个展。2016年,作品在“艺术北京博览会”中展出,又分别受邀参加纽约、山东组织的当地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