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器乐演奏


  民族器乐专业介绍

  民族器乐教学部成立于1996年,现有专业教师13人,副教授1人,讲师8人,均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等专业院校。多年来本教学部学生曾多次在全国、全省各级专业比赛中获奖,并代表国家多次出访日本、韩国、美国、约旦、黎巴嫩等国家地区演出和文化交流,受到一致好评,2012年至今本教学部学生曾与“辽宁省器乐大赛‘专业组’”达五十余人次,分别获得过吹奏组、弹拨组及拉弦组金银奖等好成绩,获得省内专家的一致好评。多年来,本教学部毕业生分别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等高等学府。近些年来,民族器乐教学部在提升教学质量的同时,通过外出学习及引进具有研究生学历的专业教师等手段不断提升学部整体教师水准,多次举办学部教师、学生独奏音乐会。努力打造汇集省内领先国内尖端的教师队伍。培养品德尚美,专业至美的专业学生是民族器乐教学部追求和努力的前进方向。

  民族器乐专业招生学制:三年制、四年制、六年制。

  【主任—赵雪峰】

赵雪峰—民乐主任.jpg

  赵雪峰,民族器乐教学部主任,中国音乐家学会二胡学会会员,中国音乐学院在职研究生。师从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主任、硕士生导师,张尊连教授。所教授学生多次获得过‘辽宁省民族器乐大赛’‘全国中等职业院校专业组’等多项奖项。并主持,参与过我校出访黎巴嫩,约旦等国家的文化交流活动。获得一致好评。

  【副主任—白雪霏】

白雪霏—民乐副主任.jpg

  白雪霏,讲师,沈阳师范大学附属艺术学校器乐教学部副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会员,辽宁省民族管弦乐学会胡琴专业委员会理事。多次出访日、韩等国进行访问演出。所教授的学生均已优秀的成绩考入著名音乐学府。在各大型比赛中取得了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