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表演


  影视表演与传媒专业介绍

  影视表演与传媒教学部创办于1991年,自初创至今,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在全体老师不懈的努力下,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教学水平稳步提升,成为学校的特色专业之一。

  我教学部现有专业教师9人,其中特聘专家 1人,副教授 1人,讲师 5人,助理讲师2人。

  张玉春工作室:张玉春,国家一级演员,原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辽宁儿童艺术剧院副院长。我校特聘艺术督导,有着多年的舞台演出经验,屡获大奖,2016年,我校为其成立“张玉春戏剧艺术工作室”,为了提高本学部教师及学生的专业成长,定期为科里的老师、学生做专业相关知识的讲座,同时打造全省优秀教师,优秀学生。

  应各高校及市场需求2015年增设影视配音方向专业,也是全国首家拥有配音专业的中等艺术学校。不定期与吉林艺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高校进行交流活动。

  多年来,我部坚持“教学围绕舞台,管理围绕教学”的原则。培养出大批优秀毕业生超千人,纷纷考入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同济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深圳大学、重庆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文化干部管理学院、天津大学、辽宁大学、沈阳音乐学院、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大学、大连艺术学院等国内一流高等艺术学府,很多学生分配到省、市各院团。在校及毕业学生多次在国家、省、市各级比赛中摘金夺银。有的学生已经在影视界颇有名气。

  影视表演与传媒教学部目前正朝着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的方向扎实、稳定的向前发展。我们将再接再厉,铸就新的辉煌。

  2011年以来重大事件

  时间 事件

  2011年 青年教师演出话剧《寻找春柳社》

  2012年 青年教师考核《片段集锦》

  2013年 参加学校《北国民族音画——天籁神曲》的演出,创排原创短剧《西迁婚曲》

  2014年 青年教师考核《片段集锦》

  2015年 青年教师排演《品读》

  学部全体学生排演《怀想——汪国真诗会》

  2016年 原创剧目《莎汤记》参加第四届乌镇国际戏剧节

  学生参加“第十二届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两部作品获得优秀奖

  参加“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

  学生参加马路湾新华书店“文化晚八点”的引读活动

  学生参加辽宁省图书馆举行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演出》

  青年教师于沈阳市图书馆星期六剧场进行《品读》公益演出活动

  学生参加“蒲公英大赛”

  2017年 学生参加了“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一部作品获优秀奖

  青年教师、学生参加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

  召开了“基础教学如何与当今戏剧艺术表现的多元化接轨”主题研讨会

  排演《音舞诗话——水调歌头》代表沈阳市参加教育部《“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目征集通知》

  参加第二届“葛兰杯”大赛

  学生参加第二届巅峰诵读大赛

  影视表演与传媒教学专业招生学制:三年制。

  【主任——胡海盈】

胡海盈—影视传媒主任.jpg

  胡海盈,国家二级演员,本科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表演专业,文学学士学位。2010年至今任沈阳师范大学附属艺术学校影视表演与传媒教学部主任,表演课教师;中国儿童戏剧家协会,理事;辽宁戏剧家协会,理事;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戏剧与影视专业委员会,委员。

  获奖情况:

  1996年96’全国儿童剧新剧目展演优秀表演奖;

  1997年辽宁省第六届戏剧玫瑰奖;

  1998年辽宁省第四届文化艺术节表演奖;

  1999年东三省话剧节表演奖;

  2000年第四届中国话剧金狮表演奖等;

  2002年全国话剧新剧目交流演出表演奖;

  2009年辽宁省第十三届戏剧玫瑰奖——二度枚;

  2010年辽宁省第八届文化艺术节优秀表演奖。

  本人具有多年的教学经验,辅导的学生曾多次参加省,市,全国的艺术比赛,并获得金,银,铜,优秀等各项奖项。

  【副主任——沈越】

沈越—影视传媒副主任.jpg

  沈越,中级讲,2006年本科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影视表演专业。2015年硕士毕业于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戏剧与影视专业委员会,委员;现任沈阳师范大学附属艺术学校影视表演与传媒教学部副主任、台词课教师。

  曾参加演出作品:

  电视剧《G弦上的咏叹调》、《田姐辣妹》

  大型歌舞剧《敦煌》

  话剧《雷雨》、《眼睛》、《寻找春柳社》、《到底是拯救了谁》、《结婚》

  曾参与多部影视作品的后期制作与配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