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秀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2-28浏览次数:138

王秀英

  王秀英,女,教授,美声专业,女高音歌唱家,我校特聘专家,1940年出生, 1960年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声乐系本科。辽宁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曾任辽宁省政协第5、6、7届委员,辽宁省音协理事,辽宁省音协表演艺术委员会委员。 现任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音乐考级高级评委,辽宁省文化厅高级职称评委,辽宁歌剧院业务考级评委。 六十年代作为辽宁歌舞团主要演员三次赴京演出,荣幸接受周恩来总理三次接见。一曲《洪湖水浪打浪》备受总理赞扬。 参加第一届东北三省举办的音乐周,歌曲《哈瓦那的孩子》、《黑人姑娘》等作品,轰动乐坛,流传全国。 七十年代在欢迎西哈努克亲王的歌舞晚会上,歌曲歌唱《高原小姑娘》、《怀念中国》等受到亲王的热烈欢迎和赞赏。 八十年代《蓝色多瑙河》、《我赞美你骆驼》再次轰动北京乐坛,并由北京音像公司录制成盒带,全国发行。歌唱《我赞美你骆驼》获新作品首唱奖。 曾在八场大型歌剧中出任主角,其中《情人》获省政府奖,中国唱片社录制了主要唱段。近年来所教授的学生分别考入乌克兰沃德萨音乐学院,中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