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受邀参加2024辽宁卫视春节联欢晚会

发布者:附属艺术学校发布时间:2024-02-09浏览次数:10

龙腾盛世千家喜,春满神州万物荣。腊月二十九日晚19:30,作为春节期间最重要的文化活动之一,2024辽宁卫视春节联欢晚会如约而至。随着屏幕缓缓升起,我校戏曲教学部70名学生参演的开场歌舞——京剧《灯火里的中国》洋溢着浓浓的艺术氛围,拉开了龙年春晚的序幕。

开场歌舞中,我校70名学生配合于魁智、李胜素和杨赤三位京剧名家圆满完成京剧表演。他们以形传神,形神兼备,借助水袖、翎子等服装与道具结合身法身段及其韵律展示精湛的艺术功底与文化自信,诠释着京腔京韵,演绎着京剧之美,展现着新时代京剧艺术传承发展的蓬勃生机,带领观众走进京剧艺术,了解关注传统文化,体会国粹戏剧的独特魅力,赢得满堂喝彩,阵阵掌声。

戏曲教学部创办至今已有近60年的历史,为我校重点建设的标志性专业,学部师生在CCTV全国戏曲院校京剧学生电视大赛、文华艺术院校奖——全国青少年戏曲大赛、全国戏曲“小梅花”等赛项中屡次摘金夺银,成绩斐然,学部于2021年获批辽宁省首批优质专业建设项目。我校坚持“教学围绕舞台,管理围绕教学”的教育理念,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致力于培养国内一流的戏曲艺术表演人才,传承和弘扬国粹,让戏曲艺术发扬光大,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