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铸魂·五月放歌” ——礼颂二十大暨实践周美术专业教学成果展(七)

发布者:附属艺术学校发布时间:2023-06-1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校依托艺术专业优势,不断创新主题教育形式,从5月8日起至19日期间,举办“培根铸魂·五月放歌”——礼颂二十大暨实践周教学成果展示系列活动。我校九个专业推出八场舞台实践展演(展览),充分展现“一专业一特色”,检验教育教学成效,以艺术实践铸魂育人,彰显学校办学风采。

美术专业是我校支柱性专业,初创于1992年,现有美术绘画和艺术设计与制作两个专业,其中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在2021年被确定为辽宁省首批中等职业教育优质专业立项建设项目,在三十余年的办学历程中,美术教学部培养造就了众多优秀人才,学生先后考入中央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院校,为美术教育、设计、出版、广告等领域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5月15日作为本次教学实践周唯一一场艺术展览,美术教学部教学成果展在综合楼一楼展厅正式开幕,我校领导班子成员、特聘专家、各部门主任及师生代表参观了展览,展期持续至5月27日结束,累计观展人数达2000余人。本次展览共展出50余件优秀学生作品,汇集了素描、色彩、速写、装饰画、书法及创意设计等门类教学成果,呈现了笔画相生、创意集市的妙趣。

本次展览分为三个板块,第一板块为优秀学生作品展,涵盖了素描、色彩、速写和海报设计作品,共同见证与检阅了青年学子在青葱岁月留下的坚实成长足迹;第二板块为我校2022级学生李雅卓个人书法展,集中展示了李雅卓近三年临摹的经典作品以及积极向上的诗文辞赋内容,作品行草兼具,笔墨饱满丰腴,传递出传统汉字的美学精神和李雅卓独具匠心的美学风范;第三板块为创意集市,展出创意设计类作品,汇集了匠心好物及原创手作,呈现出新一代设计者们的思想高度与创作热情,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的匠心与热爱。

本场展览共计九个班级三百余名学生踊跃投稿,展览作品从筹备、组织、评选到最后布展,历时两个多月,通过对自然物象的深挖、色块关系的建构、创意材料的选择和书法语言的多重运用,全方位展开绘画语言和艺术形式的探索,为师生搭建起沉浸式观摩交流平台。附属艺校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守艺术理想,坚持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勇于创新创造,创作出更多讴歌时代的精品力作,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艺术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