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

发布者:附属艺术学校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0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具体要求,突出“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实施主体作用、发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促进人才培养、职业技能水平评价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促进幼儿保育专业教育教学水平提升,2023年6月5日、6日我校组织完成72名幼儿保育专业学生“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实操考试工作。

督导员、考评员与我校工作人员合影

本次实操考试,在教务处、学前教学部组织协调下,从成立考试机构、考前动员、考前培训、考务人员配备与培训、设备调试到组织考试等方面精心筹备,按照“1+X”证书考核管理相关规定周密部署,考试工作组织有序、保障到位,教育部第三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湖南金职伟业督导员、考评员给予高度评价。

物料准备

督导员姚丹老师指导工作

学生积极备考

学生签到抽题

杜宇副校长巡查考场

实操考试现场

考务会及考前动员会

我校幼儿保育专业作为辽宁省“双优”建设项目优质专业,自2011年成立以来,秉持“夯实专业基础,强化从教技能,以高质量就业为宗旨,走特长发展之路”的专业建设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一专多能的新型托幼保育人才。2022年4月,我校获批“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点后,积极探索优化课程设置、推进岗课赛证融通的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并作为承办单位,圆满完成首届辽宁省“保育教育专业技能”赛项承办工作。为我校幼儿保育专业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附属艺校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1+X”证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提升办学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培养更多、更优秀“德技双修”的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