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学校党委组织党员赴锦州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附属艺术学校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运用辽宁“六地”红色资源,加强对党员教师的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营造敢担当、善作为的良好氛围,为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力量,6月17日,学校党委组织党员赴锦州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先后在辽沈战役纪念馆、辽沈战役配水池战斗遗址、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旧址、锦州东湖森林公园进行现场教学。全校党员、积极分子和思政教师50余人参加活动。

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色”足迹,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辽沈战役纪念馆序厅、战史馆、支前馆、英烈馆和全景画馆,沿着足迹一路走来,一幅幅战斗画面、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个个英烈事迹……不禁让人穿越时空,重温75年前的峥嵘岁月。“炮声隆隆,硝烟滚滚”的战斗画面,令人沉浸式回顾东北解放战争历史和辽沈战役胜利进程,“军民一心、参军参战”的动人场景,令人追忆广大人民群众支援前线的感人事迹和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

全体党员在辽沈战役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宣誓声在活动现场响起。党员们用铮铮誓言表达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信念,为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的坚强决心。

随后,党员们来到辽沈战役配水池战斗遗址参观学习。在遗址前,大家驻足聆听红色微党课《激战配水池:摧毁“第二凡尔登”》。讲解员用生动的语言、饱满的热情为我们讲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故事。三纵七师20团1营在“攻配水池的是打铁的汉!”的口号激励下,以全营800余人只有6人能站起来的代价,全歼配水池守军,为攻锦战斗的胜利创造了有利条件。

党员们奔赴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旧址参观学习。在前线指挥所旧址,大家聆听了微党课《从小村庄与大决战中感悟共产党人的精神品格》,感慨70多年前,东北野战军司令部就是在这里发出作战命令,指挥了锦州攻坚战、塔山阻击战、黑山阻击战、辽西围歼战等重要战役,深切体会到辽沈战役的胜利,来自于党中央的正确战略决策。

最后,全体党员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来到锦州东湖森林公园,感受着东湖森林公园的变化,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

本次实践教育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和思想教育课,还是一次党性淬炼、一次精神洗礼、一次思想升华的红色教育之旅。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推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学深悟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凝聚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