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佳绩 载誉而归 ——我校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附属艺术学校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10

近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局和浙江广播集团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重要竞赛单元声优大赛全国总决赛落幕。我校影视表演与传媒教学部配音专业教师金上博泽带领2021级学生蒋沐函组成的“保一条”团队,历时近半年时间的刻苦训练与精心准备,经过海选、初赛、复赛,一路过关斩将,披荆斩棘,最终在北部赛区二十余所院校、百余个社会团体的近1100 个作品中以总冠军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进军全国三十强总决赛。在全国总决赛的赛场上,我校“保一条”团队与东部、西部、南部、长三角四个赛区的团队同场竞技,最终获得团体二等奖、全国十佳团队;蒋沐函同学荣获全国个人三等奖、全国十佳个人奖。

获奖情况 

我校积极推进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充分发挥艺术专业办学优势,为满足新时代对于动漫和新媒体人才的需求,依托高水平专业教师队伍、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以及精良的配音录音设施设备,不断优化专业建设目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专业办学渠道,于2022年在影视表演与传媒教学部增设配音专业(方向)。影视表演与传媒专业锚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深化专业内涵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逐步建成一支“专家引领、骨干支撑,结构合理,整体提升”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此次获奖的青年教师金上博泽是我校2015届优秀毕业生、在吉林艺术学院配音专业学习期间师从配音专业胡连华教授,毕业后以优异成绩获聘配音专业(方向)教师,在配音专业(方向)课程创新性实践教学中取得突出成果。

比赛现场

 大赛选手合影 

一直以来,学部始终坚持“教学围绕舞台、管理围绕教学”的教学模式,持续深化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构建了“厚基础、强实践”的教学体系,教学效果显著。此次获奖的蒋沐函同学学习成绩优异,2022年荣获国家级奖学金,经过一年的配音学习和专业训练,能在全国赛场上获得了骄人佳绩,不仅体现了影视表演与传媒专业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也大大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化创新思维,强化人才培养,提升育人品质,为智媒时代培养更多更好更优质的传媒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