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体育教育内涵 打造特色活动课程 ——沈阳师范大学附属艺术学校扎实开展体育活动课

发布者:附属艺术学校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的体育教育论述,附属艺术学校创新驱动体育活动课教育内涵,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延伸课堂,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增强体质,舒缓压力,丰富校园生活。

5月29日至6月6日,“趣味体育”素质拓展课在德育处精心组织下有序开展,“心心相印”“车轮滚滚”“势均力敌”“追‘球’胜利”等七个项目的拓展比赛628名学生热情参赛。赛场上队员们激情澎湃、全力以赴,啦啦队热烈呐喊、全力助威,裁判员秉公执法,严肃认真,保障了比赛的公正性、连续性和观赏性。 


6月19日,德育处又成功举办了学生“自编课间操”展示活动。各班利用课余时间,针对专业、年龄特点进行课间操编排、练习、展示。通过活动充分发掘同学们参与运动的内驱力,有效提高学生身体素质,鼓舞学生参与热情,达到运动与学业、健体与增智的和谐统一。

体育延展活动课的有序开展,丰富了同学们业余文化生活,展示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面貌,达到了玩中学、学中乐、增素质、强体魄、促团结的教育初衷。德育处将以本次体育活动课为起点,丰富体育教育载体,拓展体育运动渠道,为德育工作把握新方向,赋能新课堂,践行新理念,带来新活力,以“体”育人,“五育”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