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铸魂·五月放歌” ——礼颂二十大暨实践周影视表演与传媒专业教学成果展(三)

发布者:附属艺术学校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校依托艺术专业优势,不断创新主题教育形式,从5月8日起至19日期间,将举办“培根铸魂·五月放歌”——礼颂二十大暨实践周教学成果展示系列活动。我校九个专业将推出八场舞台实践展演(展览),充分展现“一专业一特色”,检验教育教学成效,以艺术实践铸魂育人,彰显学校办学风采。

影视表演与传媒专业为我校特色专业,学部创办于1991年,32年的办学历程,以高素质应用型艺术人才培养为目标,始终坚持“教学围绕舞台,管理围绕教学”的原则,办学事业蓬勃发展,从初创时单一话剧表演人才培养,到如今涵盖戏剧影视表演、播音主持、配音、导演等多个专业方向,培养了王雷、夏德俊、赵达、潘雨辰、杜若溪等一大批国内优秀的知名演员。5月11日下午,影视表演与传媒教学部教学成果展在星烁剧场精彩上演,我校领导班子成员、特聘专家、各部门主任及师生代表500余人共同观看演出。

本场展示活动推出了《坑道深处》、《廉洁之师》、《追梦》、《以爱为名的枷锁》、《天北一家人》五个剧目,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演技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其中情景剧《廉洁之师》、《追梦》、《以爱为名的枷锁》是影视表演与传媒专业学生原创作品,从不同视角生动诠释了时代精神的永恒价值,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崇高品格和文艺担当。本次展示活动有效地将立德树人思想融入到剧目创作和演出中,起到剧目育人、实践育人、培根铸魂的良好作用,达到思想指导实践、实践丰富思想的教育目的。 

《坑道深处》

《廉洁之师》

《追梦》

《以爱为名的枷锁》

 

《天北一家人》

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是我校教学与实践的又一次有力融合,是专业学习与思政教育、美育教育及综合能力等方面的有效结合,我校将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用艺术作品诠释时代精神,用艺术语言讲述中国故事、用艺术魅力感召家国情怀,为新时代新征程培养有坚定理想信念、有崇高艺术追求的艺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