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动态‖全力以赴,共“课”时艰

发布者:附属艺术学校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0

2022315日,遵照省委教育工委、沈北新区教育局和师大党委的要求,我校启动“校外居家+校内封闭”的教学管理模式,全体师生又一次屏聚云端,开展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力求高质量的打赢这一场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

一、保质量,未雨绸缪

沈阳出现疫情伊始,教学管理部门,统筹线上教学系列方案及教学文件,先后出台沈师大附属艺校线上教学方案、线上教学课程设置、线上课程表安排、线上教学计划、线上教师授课一览表、复课后教学工作衔接方案、线上教学检查制度等;积极开展线上主题月教研、检查线上教学设计、教学日志、设计线上教学家长反馈表、家长评教等细则,确保线上教学平稳有序。

二、提质量,凝心聚力

为更好贯彻落实师大党委会议精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王晓东校长第一时间召开线上中层干部大会及教学科研专题例会,要求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年度分解目标、“双优”建设项目、辽宁省“提质培优”项目等各项工作,对线上优秀公开课、线上优秀教学设计(教案)评比、线上月教研,研讨、线上教学实践周等相关教学工作做出进一步要求,再一次强调全体授课教师要提高站位,严格要求自己,带着饱满的激情投入线上教学。

各专业教学部门本着齐抓共管的原则,一手抓教师,一手抓学生,线上召开专业学部学生大会,对四周以来的线上教学情况进行总结,同时对下一步教学提出要求,“教”“学”相长,确保线上教学有量有质。

三、云监督,家校共育

为全面、客观地了解和掌握学生线上学习情况,深入分析线上教学的优势与不足,有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教务处牵头,联合德育处,开展了线上教学家长反馈活动及家长评教活动。全校学生1480人,实际发放评价表1433份,有效回收评价表1251份,家长们对189名教师进行了“云评价”、“云监督”。

家长们认为,教师们熟练线上教学模式、掌握直播功能,全体教师齐心协力以优质的教育资源为依托,充分运用“教育+互联网”形式,为学生积极创设了各种教学情景,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展示出别具特色的“空中课堂”。正如初一四班家长们说的:给学生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营造了和谐融洽的课堂氛围。初三一班和二班的家长们认为,老师们教学态度认真耐心,内容科学合理,同时表达了对老师们辛苦付出的感谢,并愿意全力配合支持学校和老师的工作。同时家长们也希望疫情早日散去,期待学生们早日回到温暖如家的校园!

学校线上教育教学活动的高质量运行,离不开各教学部门、各位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同学们的高效配合和家长们的有力支持。让我们全力以赴,共“课”时艰,打赢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