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与沈阳奉天文旅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者:附属艺术学校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职业院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等文件精神,实现校企之间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1013日上午,沈阳师范大学与沈阳奉天文旅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和平区政府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和平区宣传部部长佟颖、文旅局局长韩笑冰、南市场常务副主任张曼、沈阳奉天文旅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安、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许金龙、附属艺术学校校长王晓东、校务委员兼美术教学部主任冯代红、对外联络合作办公室主任南海东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和平区宣传部部长佟颖主持。

许金龙副校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沈阳师范大学近年来的总体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附属艺术学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突出优势,并高度评价奉天文旅作为文化企业拥有的那份对艺术人才培养、辽宁文旅事业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双方战略合作的良好前景充满信心与期待。

附属艺术学校王晓东校长强调,本次合作是统筹整合社会资源、改革学校艺术实践教学条件的初步尝试,是按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总体部署,多措并举培养高素质艺术人才的具体落实。他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打造密切合作新亮点,培养合作新特色,树立校企合作新典范,助力辽宁文旅产业新发展。

佟颖部长表示,和平区将全力支持此次项目建设,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将学校的人才优势与企业的环境、资源优势等方面的特长深度融合,促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双元”育人模式的进一步构建、完善,用实际行动服务辽宁地区文旅产业发展。

王安总经理在致辞中介绍了企业的成长历程,并结合国家文件精神,详细说明了公司在校企合作方面的设想和长远规划。他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合作为开端,在更多领域、更多专业达成合作意向,建立起紧密互信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仪式上,王晓东校长与王安总经理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与会领导见证了签约仪式。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