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教学成果展演

发布者:附属艺术学校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10


930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年份里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前夕,我校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教学成果展演活动。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校务委员、学部主任及4762021级新同学参加活动。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李承志副会长、亚洲工作部金菊花部长,著名蒙古族诗人、国家一级作家、辽宁省民委原副主任萨仁图娅女士,辽宁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刘宝生处长以及沈阳师范大学刘铸副校长特邀出席观看教学成果展演。

 “逐梦艺校·同心启航”新生开学典礼由德育处主任韩艳老师主持。典礼伊始,现场师生通过一则视频,一起走进了2021级新同学们的艺校记忆。时光虽短,这份“独家记忆”却尤为绵长、珍贵。随后,全体师生一同奏唱国歌。李浩副书记总结新生军训情况,校领导为军训中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状。各专业新生代表向学部主任进行入学报到。新同学们庄严宣读入学誓词。以军训为句点、以典礼为起点,点亮了人生道路的新篇章。

新生代表初一一班王颢霖同学做表态发言。老生代表、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高一五班郭雨晴同学跟全体新生分享了在校的感受并提出了如何学习的建议。教师代表民族器乐教学部主任白雪霏老师鼓励新同学尽快的融入到艺校的大家庭,在浓郁的艺术氛围中快乐的成长。

典礼最后,王晓东校长对新同学提出“做勤奋努力之人、做孝亲尊师之人、做品德良好之人、做热爱劳动之人、做勤俭节约之人、做博闻强论之人、做有理想信念之人”的七点嘱托、忠告。希望大家通过在校学习,能够成长、成才,传承学校的文脉和传统,不负青春,书写学校和自己更加美好的未来。

   

伴随着典礼仪式的落幕,“领航百年·光荣绽放”教学成果展演在舞蹈《红旗颂》中炫丽开场。师生们的舞姿优美舒展,婉转灵动,瞬间点燃全场气氛。

忆往昔,百年峥嵘守初心。歌曲《锦绣前程》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踏歌而行,走向伟大复兴。古筝重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承载了老区人民对革命军队诚挚的情意,也记录一段峥嵘岁月。舞蹈《我心中的的河》,舞姿曼妙尽显东方神韵,衣袂飘飘,尽显军民鱼水情,军民一家亲。钢琴独奏《我爱你,中国》用自然流淌的音乐语言表达艺校学子心底蕴藏着的一种最炽热、最真挚、最高尚的情感,我爱我的祖国。

   

看今朝,风华正茂正当时,恰同学少年。青年一代是祖国建设的希望与未来。慷慨激昂的诗朗诵《少年中国新说》让大家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在伟大复兴的征途中喊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国标摩登团体舞《士》将阅兵精神融入摩登舞中,以仁义之师的团队形象,表现了中国人民不可阻挡的士气,昂扬向上的精神。蒙古族的马头琴独奏曲目《奔腾》描绘了草原马蹄奔腾的壮观景象,热情奔放,气势磅礴,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展未来,征途漫漫乘风起。新时代的我们都站在了崭新的起跑线上。情景歌曲《少年》,节奏轻快,歌曲优美,展现艺校学生筑梦扬帆的激情与活力;歌伴舞《壮丽航程》,在新时代的阳光中,描画出了新时代青年的璀璨明天。京剧《贵妃醉酒》、《传统京剧风采联唱》优美的唱腔感人肺腑,精湛的表演令人陶醉,在铿锵的鼓点中,学生们感受到戏曲艺术的魅力,也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

出席领导与参演师生合影

在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中,演出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新生开学典礼和教学成果展演,是学校发挥仪式育人、舞台育人作用,加强新生党史教育和价值引领的一次创新尝试。希望全体2021级新同学能以开学典礼为起点,以展演为目标,传承红色精神,激发向善向上正能量,不负韶华争朝夕,砥砺奋进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