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促成长 分享共进步

发布者:附属艺术学校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10


    96日下午,我校进入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大赛决赛的袁冬梅老师为全体班主任老师进行了参赛心得分享。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分享会,会议由德育处韩艳主任主持。

袁冬梅老师分享参赛心得

    袁老师以《能力培训促成长——班主任比赛经验分享》为题,从中职班主任的内涵讲起,从三个方面跟大家做了分享。首先,结合日常工作实际案例具体阐述了班主任工作的五项基本原则。第二部分,强调了班主任专业能力的重要性。建议所有班主任要在工作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熟练掌握国家的法律法规,具有洞察能力,共情能力,人格美丽,反思能力等,守住教师底线。最后,袁老师结合比赛,将此次省赛从备赛——比赛——赛后反思中总结的经验,吸取的教训悉数与大家分享。

全体班主任老师认真学习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分享,全体班主任都觉得意犹未尽,受益匪浅。最后,韩主任总结了本次分享会。韩主任认为袁老师内容准备的充分,对日后班主任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也鼓励全体班主任加强学习、踊跃参赛,以比赛促培训,以比赛促能力,以比赛促成长。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成为有厚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德育管理者。

韩主任对本次分享会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