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助力 健康成长——附属艺校召开开学前班主任心理培训

发布者:附属艺术学校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班主任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应对能力,普及心理知识,强化心理素质,保证新学期学生工作健康、有序展开。93日,德育处组织开展了开学前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德育处全体老师和全体专兼职班主任老师参加了培训。

班主任老师分组讨论

由于本学期有四名新入职的班主任老师,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首先由资深心理专家周永梅老师为大家开展了心理团训,通过 “连一连、画一画、说一说”三个小游戏,极大地提高了新老班主任老师的默契,缓解了大家开学前的心理压力,让大家用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新学期的工作。

“画一画”分组互动环节

接下来,刘海燕老师通过“打开伙伴的拳头”、“讨论学生存在的问题”、“讨论希望学生成为什么样的人”三个互动环节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班主任培训课。刘老师以班级管理为核心,向大家提供了解决师生问题的方案与思路。

周永梅老师为大家做团训

一直以来,我校都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成长,将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定期组织班主任老师心理健康辅导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让班主任老师们学会认识自我、悦纳自我、调节自我,增强班主任对学生心理危机的关注度和识别能力,提高班主任综合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