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者:附属艺术学校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10

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关注学生安全、关爱学生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值此寒假来临之际,学校领导班子携全体教职工向您及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支持与理解。为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我们诚挚地请您接过教育的接力棒,切实担负起孩子的监护教育和管理职责,指导督促孩子过好假期生活。

离校安全

同学们离校返家途中注意安全,请各位家长合理规划返程路线,搭乘公共交通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及时出示核酸报告,服从管理,全程戴好口罩,不与陌生人接触,到家后第一时间向班主任报平安并到社区报备。

居家安全

常态化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勤开窗、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流动,服从属地社区防疫要求,保持通讯工具畅通,配合班主任完成“日报告”“零报告”等各项防疫排查工作。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为全国抗“疫”贡献力量,如确需离开家庭所在地,要做好个人防护即去即返并及时与班主任老师报备。

谨防诈骗

防范电信诈骗,尤其以班主任身份向家长索要财物或缴费信息,请家长一定第一时间与班主任取得联系,确认信息真伪。督促您的孩子不在网上发表不当甚至反动言论,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家庭的安定和良好秩序。   

接种疫苗

近年流行病盛行,建议您结合孩子的实际情况,到当地正规医院为孩子接种流行性腮腺炎、水痘、流感等疫苗,接种后将接种材料开学返校后提交班主任留存备查。

居家学习

只争朝夕,科学规划、制定合理的假期作息时间表,增强体质、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合理化安排专业和文化课学习时间,希望家长配合专业老师做好作业的督促检查,教育孩子不沉迷于电子娱乐游戏等,让学生既能享受假期的快乐,又不荒废学业,做到劳逸结合。

返校要求

由于疫情影响,具体开学时间按照上级防控指挥部要求另行通知,请家长与班主任保持密切联系关注相关信息。

为了学生的身体健康,请各位家长在孩子返校前带孩子到三甲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并在返校当天将体检报告提交班主任。

学校严禁学生佩带首饰、携带电子产品等,以免影响学业。家长要对学生进行仪表着装教育,严禁纹身、染发,留怪异发型,穿奇装异服。

各位家长朋友们,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让我们家校携手,共同守护平安,为孩子筑梦2021!我们新学期再见!提前祝同学们和家人新春愉快,幸福安康。

 

                                       沈阳师范大学附属艺术学校

                                         2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