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可爱的人——附属艺术学校全体党员参观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档案文献展

发布者:附属艺术学校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84

    为更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附属艺术学校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于2020115日到辽宁省档案馆参观学习“致敬最可爱的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档案文献展览,并开展了“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牢记党员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辽宁省档案馆的专业讲解介绍,本次展览是从馆藏抗美援朝档案中精选出131件辽宁人民开展抗美援朝运动的档案并首次向社会全文公布,档案时间跨度为1950年至1954年,主要内容包括:反映辽宁人民响应党的号召参军参战、组织担架队、运输队支援前线的材料;辽宁人民开展增加节约、订立爱国公约、捐献武器的材料;辽宁广大妇女群众同男子一样承担各项战勤任务争当模范的事迹材料;在沈阳等地建立供应站以保证部队沿途供给的材料;辽宁各级政府组织收购干菜、执行炒面任务保障军需供给的材料;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志愿军战士的书信等。

通过讲解人员的专业讲解,党员重温了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跌宕辉煌历史,使党员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解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形成以及时代价值,理解了战争胜利的来之不易和对世界和平的巨大贡献。


参观学习后,在省档案馆的宣誓广场,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凃淑梅书记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历史,致敬英雄,不忘入党初心,学习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的革命精神。

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坚决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按照立德树人的要求,实施“三全”育人,为学校的内涵建设和学校的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