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处多措并举开展校园病毒防控工作

发布者:附属艺术学校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及秋冬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自学生秋季返校以来,德育处根据要求,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校园卫生整治、学生健康保卫工作。

为了避免人员的大量流动造成病毒传播,学校通过广泛宣传,积极争取到了家长的支持和理解,返校时,家长都自觉送到校外,返校后学生进行了三周的封校。

开学以来,在德育处的统一部署下,班主任、学生、舍务老师一起动手,定期对寝室、教室进行彻底的清洁。并按照要求,严格执行学生晨午检、学生病假缺勤跟踪上报等日常管理制度。


另外,德育处还组织各班级召开了防控诺如病毒主题班会,班会集中向全体师生及家长宣传了诺如病毒预防知识,引导师生养成正确的饮食、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机体抵抗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疾病防范能力。  

到目前为止,我校没有发生群体性传染病的突发状况,接下来学校还将继续做好各项病毒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在校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