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舞剧 体验英雄情 提升专业技——我校中国舞、国标舞专业教师集中观看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

发布者:附属艺术学校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10

1010日晚,由上海歌舞团主演的中国首部谍战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在沈阳盛京大剧院上演。该剧以李侠烈士的真实故事为素材,通过舞剧的独特形式,反映了上世纪40年代,我党隐蔽战线的地下工作者们,以生命为代价,为人民解放和新中国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历程。

    时值国庆节之际,为使我校教师不断增强民族自信心和爱国意识,有效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舞台展现力,本着观摩学习的初心和宗旨,我校杜宇副校长及教务处胡海盈主任组织带领中国舞和国标舞两个学部共计31名教师到盛京大剧院观看展演。

我校教师观演合影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剧照

    整场演出共计2个小时,以红色爱国主义为主旋律,节奏紧凑、画面唯美且震撼。因其是真实故事改编,再加之其高度凝练的舞剧叙事手法、灵活写意的舞台布景和谍战剧情的紧张悬念,让在场观众深陷其中并数度因情节发展泪目。我校观演教师更是纷纷表示,此次观摩体验,不仅学习了演员们对于动作质感的把控、不同表情变化的处理,为今后教育教学中舞蹈与角色的融入带来启发,更是深刻的体会到了自身以专业为基础,让新一代青年人铭记红色历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使命担当。


★ 校友介绍 ★

董涵:上海歌舞团演员,2013年毕业于沈阳师范大学附属艺术学校中国舞专业,2017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民间舞专业。在《永不消逝的电波》中担任女二号柳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