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用心的我们,迎接最开心的你!

发布者:附属艺术学校发布时间:2020-09-13浏览次数:10


秋风送爽,晴空万里,912日,沈师附属艺校迎来了2020408名新同学,他们满怀憧憬地踏入校园,为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与生机!


学生志愿者在校门口等待迎接新生


礼仪学生精神饱满在校门口迎接新生


鲜艳的欢迎横幅在校园里迎风飘扬,道路两旁是清晰醒目的指示牌,一个个迎新帐篷并排摆放,各班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早早就位。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新生们分别从两个门进入校园。为方便外地和乘坐地铁来报到的学生,学校安排1辆大客提供接送服务。进入校园后,所有路口均摆放着路线指引标志牌和新生报到流程图,让新生和家长快速了解应该怎么办,应该去哪办。在艺校门口,学校还安排了摆渡车,将住在新东区的学生送到宿舍。


进校调流车辆在老师指挥下有序外出


报到家长在保安指挥下调流出校


班主任老师耐心解答家长问题


由于防疫的需要家长车辆不允许进校园,每名新生也只允许一名家长到校,全体在校生在上了一周课后,立即投入到迎接新生的工作中,“同学你好,欢迎到校,请往这边走!”“阿姨,您好,我来帮您拿行李吧!”……一遍遍、一趟趟,志愿者们用热情与耐心为新生及家长们提供帮助。


虽然很累,但是每个孩子都表示:“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帮助到新同学,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就是值得的。”

 

虽初次相遇,宛若归家。虽大汗淋漓,苦中有甜。


学生志愿者协助新生搬运行李


学生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升旗广场上,迎新工作在喜庆和谐的氛围里有序的开展。到处都有老师和学生志愿者汗流浃背忙碌的身影,校领导亲临现场指挥调度,各部门简化程序,通力合作。



校领导到升旗广场检查报到情况



新生在升旗广场排队报到


家长在升旗广场有序报到


校领导还专程到学生宿舍看望了2020级新同学,关心孩子宿舍是否安排妥当,被褥是否保暖,为孩子们送去了学校的关怀。



校领导到寝室看望新报到的学生


    一张张真诚的笑脸,一幕幕细致入微的服务,让新生消除了紧张和陌生感,也消除了家长的担心和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