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加强内涵建设 汇聚发展动能”2020年中层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附属艺术学校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提升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汇聚发展动能,浓厚干事创业氛围,学校于2020831日至91日开展中层干部培训工作。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突出问题为导向,以提升能力为目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的延续,是贯彻沈阳师范大学暑期研讨班学习内容的重要举措,对于谋划研究附属艺术学校 “十四五”规划具有重要意义。党总支书记凃淑梅主持培训开班仪式。


王晓东校长为中层干部颁发聘书


凃淑梅书记主持会议


    培训班上,王晓东校长为全体新聘任的中层干部颁发聘书;学校党委组织部刘振旭副部长出席开班仪式,并做题为《新篇章、新担当、新作为——争做德才兼备的新时期学校好干部》的专题报告。刘振旭副部长从好干部的标准与要求、沈阳师范大学干部选拔任用条件以及加强干部自身建设的建议三个方面谈及,与在座全体中层干部分享了自己担任中层干部和从事干部管理工作的心得与体会,加强干部引领。


党委组织部刘振旭副部长做报告


    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耿立卿主任做《坚持底线思维,做新时代廉洁自律的好干部》讲座。耿主任首先为与会干部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用一组组醒目的数字展现了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重点解读了什么是底线思维,如何坚持底线思维和加强廉洁自律。最后通过解读相关制度和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


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耿立卿主任做报告


    王晓东校长解读《附属艺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对“十三五”期间学校所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明确提出学校“十四五”发展的总目标。


心理专家周永梅教授做讲座


王晓东校长解读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


    教育心理学专家周永梅教授做《“心”方法减压》讲座,讲解如何通过学习心理学常识应对压力,通过压力评估与测试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重点学习采用“心”方法减压,应对职业倦怠,提升幸福指数,让工作和生活更轻松。

    91日上午进行分组讨论,10个教学部门8个行政教辅部门全体与会干部对本次培训报告和十四五规划进行发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很及时,内容充实,开阔了眼界,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对学校“十四五”规划,从艺术发展形势及学校办学实际提出了建设思路、重点任务和落实举措。


分组讨论会场


分组讨论会场


最后,凃淑梅书记从三个方面做总结发言。一是明确出发点。本次培训准备充分,目标高、内容全、节点准、重点明;二是把握关注点。培训中既要对标干部标准,又要加强底线教育,既要掌握艺术形势又要学习教育心理学,立足补齐短板,提升内涵建设;三是找准切入点。聚焦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蓝图,凝神聚力,科学统筹,精准施策。在学校发展的新时期,凃书记对全体中层干部在政治站位、担当作为、能力提升、奉献意识、干部形象等方面提出新要求,希望全体中层干部以培训班的内容为引领,树立新形象、适应新常态、展现新状态、构建新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