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沈阳师范大学附属艺术学校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附属艺术学校发布时间:2020-03-01浏览次数:77

学校各部门、各学部:

目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根据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和沈师大党委的要求,为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开学准备的精神,我校领导班子及校务委员于229日,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了视频工作会议,对附属艺术学校教学管理、教师管理、学生管理及后勤保障等方面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方案进行审议,详细部署了开学前后的相关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仍是当前学校首要工作。要深刻认识学生返校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不能掉以轻心,不能麻癖大意。

二、学校继续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校园封闭“五个一律”要求,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体温超过37.3度者,禁止入校),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或扰乱学校秩序者一律严肃处理。

三、学生返校开学时间待定。学生开学时间要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由省、市教育部门拟定开学时间并报相关疫情防控指挥部审定后确定。未接到学校开学通知前,不允许学生提前返校。

四、认真做好线上教学等工作。32日开始,启动线上教学授课工作,具体安排由两个校区的教务部门组织实施,全校教师提前做好准备。管理人员要有效利用网络办公、电话联络等方式做好学校日常运行的基本保障工作。全校教职工在利用网络工作过程中要规范行为,展现良好师德师风,坚决避免因不当言行引发网络舆情。

五、统筹推进学校寒假前布置的各项重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有序有效推进事业发展。领导班子成员于32日起到校到岗上班,在确保身体状态良好,符合审批要求的情况下,提前报党政办公室审核备案。中层干部按照“寒假前工作会议”安排,结合学校“制度建设年”要求,做好制度修订和新学期部门规划工作。各部门依据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做好物资和人员安排。

六、继续严格执行疫情排查信息“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请全体教工和学生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要求进行准确报告,不得漏报、瞒报。目前仍在外地的教职工要按照工作需要提前返回沈阳。外地返沈教职工,须居家医学观察连续14天且身体健康状况无异常,方可向人事部门申请进入校园返岗工作。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教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遵守当地政府防控要求,未经允许请暂缓返沈,返沈前要提前向人事部门申请备案,抵沈后请您自行居家隔离观察。

全校师生员工一定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学生返校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千万不能松懈麻痹,要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减少外出,取消聚集性活动,做好居家隔离和自我防护工作。师生要紧密配合积极完成线上教学授课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取得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的胜利。



沈阳师范大学附属艺术学校

202031